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临安电力全面打响抗冰“战役”(图)

2013-01-09 16:26来源:浙江省临安供电局作者:临安郭芳关键词:临安供电局临安电网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7日一早,杭州临安市供电局输电运检二班四名巡线人员踏着没过小腿肚的积雪、背着工具,对高山铁塔、线路开展特巡,主要是防止大雪过后冰冻灾害对高山线路造成的损害,这也标志着临安市供电局正式打响了抗冰冻“战役”。

本次巡视的天池线是一条十分特殊的线路,该线路全长19公里,共有55基铁塔,平均海拔800米,最高处海拔达1400余米,现下山上白天气温在零下9度左右,属于微气象区域。2008年至2010年,天池线连续三年遭受严重冰冻,引发倒塔、断线等严重故障。从12月起,负责这条线路运行维护的输电运检二班工作人员就对线路进行了9次巡视。新年伊始,大雪降临,该班组更是严阵以待,通过密集巡视检查,尽力消除线路覆冰现象,避免出现冰冻压断电缆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在临安市供电局全局干部职工的努力下,临安电网在创下入冬以来负荷新高的同时,主网运行正常,没有发生因冰冻造成的大面积停电事故。

作者: 临安郭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临安供电局查看更多>临安电网查看更多>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