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风电装备价格下滑成为全球普遍现象

2013-01-10 11:47来源:《中国风电发展报告》关键词:风机风电整机制造风机价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金融危机和不确定因素的影响,2009年风机价格开始下滑,并一直持续到2012年年初。在过去的3年中,全球1.5MW风机的平均价格降低了40%,在2011年甚至达到4 000元/kW以下,中国市场的风电整机产品价格在2009—2010年度已经大幅度下降的情况下,2011年与2010年相比,又下降了12%左右,平均价格低至3 800元/kW。全球整机风机产品均价下降导致企业毛利率收缩,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全球的风电整机制造企业包括维斯塔斯、金风、华锐、通用、歌美飒等经营效益开始下滑。

为应对经济危机下的市场变化和不断上升的竞争压力,国际大公司开始做出调整。尽管2011年维斯塔斯一次裁员3000人,但依然无法挽回颓势,公司自2005年以来首次出现亏损。苏司兰欲出售资产,华锐、金风的股价大幅度下滑。国内的中小整机厂也开始调,或考虑退出或停止扩张。

2012年上半年,中国政府针对风机制造和风电并网出台的一系列规范和标准致使风机价格开始趋于稳定,甚至出现一些增长。预计未来2年,中国的风机价格会更加稳定,但欧洲和美国却可能因为产能过剩和风机技术趋于成熟使风机价格继续下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机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制造查看更多>风机价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