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义乌市供电局寒风中修剪树枝防雪压

2013-01-10 17:42来源:浙江省义乌市供电局作者:石剑锋 贾恒嵩关键词:义乌市供电局迎峰度冬安全隐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喂,王师傅,我是赤岸官余村的群众护线员朱师旺,我看古寺电站后面的线路边有一片毛竹跟线路很近了,你们过来看看吧。”1月6日早上7点半左右义乌市供电局输配电运检中心配电运检三班班长王建辉接到电话。王建辉马上短信通知了班组所有人员,要求所有人员在8点半准时到达中心,带上雨衣雨鞋准备好柴刀和油锯,对10KV毛店202线进行特殊巡视工作。

工程车缓缓得驶进赤岸大桥村,路上的积雪还没开始融化,路面稀散的脚印完全没了往日的热闹。北风依旧忽忽的刮着,夹杂着雨水打在脸上那冰如刺骨的痛。为了能安全有效地开展特巡工作,设备主人朱冰深事先通知了赤岸一带的所有群众护线员一起来协同我们进行巡视。毛竹不比其它树木,因毛竹木质偏软,在砍伐中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否则很容易发生“弹弓”伤人事件,所以班组安全员针对这一事件编制了详细的安全技术措施,并清楚得交待各位工作人员知晓。在接到分工后,工作人员4-5人一个小组,分三队展开了巡视工作,后经发现10KV毛店202线206-207#杆、古寺分支3-5#杆、官余分支6-8#、9-11#杆、晓丰分支17-19#杆、21-23#杆等杆线路边各有大片毛竹如同杨柳枝般垂头在我班10KV导线上方,如不及时砍伐处理一旦毛竹压在导线上那必将引起断线或断杆的重大配网故障。所幸,我们早有准备带齐了砍伐工具,及时的停电进行砍伐,共计砍伐了毛竹1500余株,其它杂树共计100余棵。

一场电网安全隐患排除工作就此告捷。虽然冒雨顶风很苦很累,但事后的成果一样带给工作人员甜甜的笑容。通过本次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设备的健康水平,也为义乌电网“迎峰度冬”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 石剑锋 贾恒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义乌市供电局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安全隐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