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三峡与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3-01-14 14:03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严艺关键词:三峡集团水电开发水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0日上午,中国三峡集团与国家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致力于水利水电行业环境保护和环境影响评价领域的合作,全面加强环境保护领域理论与实践的融合,提升业务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储备等领域的综合能力。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中国三峡集团总经理陈飞等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三峡集团科技环保部主任孙志禹与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主任李海生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签字仪式前,孙志禹介绍了此次协议签订的背景,协议双方人员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陈飞在讲话中说,这次合作是双方落实十八大会议提出的“五位一体”和“建设美丽中国”理念的实践成果,三峡集团在水电开发中,坚持生态优先、统筹考虑、适度开发、确保底线,让江河不老。充分发挥水电开发六大技术中心中环境中心和试验中心的作用,构筑立体环境研究,在三峡枢纽调度运行中,完成好“一个目标、两个思想转变、三大责任、七项任务”的总要求,在180万平方公里流域面积的土地上引领水电开发的环保理念。

吴晓青在会谈中详细介绍了国家能源结构的现状,高度赞赏三峡集团致力于建成国际一流清洁能源集团的战略目标,希望三峡集团能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在坚持生态保护和移民优先的前提下加快开发水电,成为水电建设、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的排头兵。

记者在会场看到,签字仪式现场不摆鲜花,不设横幅、背板及LED欢迎屏,整个会见过程也只进行了半小时,真正做到了短、实、俭。

集团公司资产财务部、科技环保部、人力资源部、工程建设管理局相关人员参加了签字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开发查看更多>水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