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艾默生全球总裁孟瑟:顺应中国市场 寻找下一个突破口

2013-01-21 13:05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郑佩珊关键词:艾默生工业自动化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艾默生(NYSE:EMR)到底是做什么的?”在中国,大多数人都有此一问。这家一向行事低调的世界500强企业经过120多年的不断转型,从零部件生产商变身为全球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艾默生旗下有五大业务平台,分别是网络能源、环境优化技术、过程管理、工业自动化以及商住解决方案。早在上世纪70年代末期,艾默生就通过首个技术转让项目,成为第一批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外资企业。

目前中国已成为艾默生除本土美国市场之外的最大市场。最近一期财报显示,艾默生2012年的销售总额达244亿美元,与上一财年相比,艾默生在美国市场的基本销售额增长2%,在亚洲增长3%,在欧洲下降1%。能否顺应中国经济及产业发展趋势,对艾默生而言至关重要。

艾默生全球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孟瑟日前在接受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近年来经济转型,艾默生也一直在调整发展战略,顺应中国的转型步伐,在中国市场持续成功,是艾默生下一步的突破口。

中国能源结构正在改变

作为一家B2B解决方案提供商,艾默生一直服务于国内外多家能源巨头,在中国市场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企业合作紧密。孟瑟的另外一个身份是广东省省长经济顾问,他表示,中国对煤炭燃料的过度依赖格局正在发生变化。

NBD:艾默生在能源领域的业务遍及全球,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能源战略具有哪些特殊性?

孟瑟:中国目前的能源战略整体上比美国好,一是战略多元化,二是中国能源物质丰富,三是中国的国家能源投资计划非常庞大,我认为中国的能源战略是具有优势的。

目前,中国正经历由依赖煤炭燃料转向天然气资源的过程。此外,中国核能战略重新启动了。可再生能源方面,太阳能和风能的规划具有可持续发展性。中国要在加快能源开发步伐的同时有效保障工人安全并达到环保目标,关键是要获得并采用先进的技术。由于页岩气的开发存在一些障碍,这种能源能否改变中国的能源格局还有待观察。

NBD:在能源领域,中国呈现了哪些最新的趋势?

孟瑟:中国能源领域在今后会呈现更多变化,第一个重点领域就是页岩气的开发。煤炭燃料在能源结构中的占比将来会被页岩气逐渐替代。

目前中国能源产业很大的问题就是过度依赖煤炭燃料,我相信随着页岩气作为天然气资源的引进,中国能源结构将得到改善。而且页岩气是在中国国内生产的,对于中国而言是很经济的能源。

NBD:艾默生如何参与中国能源行业的转型?

孟瑟:作为广东省省长经济顾问,我有时会参加广东省能源战略的研讨会。广东省的能源战略和国家整体的能源战略保持一致,即更为平衡地使用煤炭燃料、天然气燃料、核能和可再生能源。

这个战略的改变也改变了整个艾默生的商业战略,所以我们在页岩气的过程管理和设备上加大了投入,也加大了核能方面的设备生产;同时我们会提供太阳能转换的关键技术,在风能方面也提供风力发电机。总之,我们在华商业战略是根据中国能源战略的调整而调整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艾默生查看更多>工业自动化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