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临安电力“青工孵化基地”硕果累累

2013-01-22 15:34来源:浙江省临安供电局作者:临安郭芳关键词:临安供电局智能设备智能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2日上午,炜东劳模工作室成员“泡”在刚刚投运不久的110千伏智能科创变,对智能设备的性能、使用情况进行详细的数据分析,编写相关论文和规程,为以后智能变电站的运行维护提供第一手数据、资料。

炜东劳模工作室是浙江杭州临安市供电局生产线上唯一一个以劳模个人名字命名的工作室,主要通过劳模的带头作用来引领职工,特别是年轻职工加快掌握工作技能,同时通过科学研究提高工作质量,成为新进运行维护技术人员快速成长的“孵化基地”。2012年,该工作室通过技术沙龙、跨班组培训等创新培训形式,共开展专题培训14次,完成10个专项课题,4个重点课题。通过深入挖掘现场案例以及课题本身与研究总结,相应成果均形成了专项课件,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与班组培训中,切实解决了生产实际中的关键点和难点。炜东劳模工作室互相探讨和共同研究的模式,也让其成为了生产线上的一个优质工作经验的“集散中心”。

“在工作室里,跟着师傅们学了很多学校里没有接触过的知识,平时在工作中遇到的很多实际操作要点,工作室里都学过了,还有一些,像全所失电这样平时不太可能遇到的问题,工作室里也进行详细的解说和介绍。我觉得工作室这样的模式对我来说特别实用。”刚刚参加工作一年半的沈传洲说,在他的手边,摆着两份学习资料,一份是《红外图谱库建设》,另一份是《子站标准化建设》,这都是炜东劳模工作室新近出炉的重点课题资料。

“我们要将炜东劳模工作室打造成精品窗口平台,通过这一平台来发现人才,使人才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临安市供电局副局长李志强说。下一阶段,炜东劳模工作室将通过机制建设,以“孵化”出更多优秀成果,通过“质”的挖掘,进一步提高工作室研究总结、服务指导的水平,最终达到保障生产工作、服务生产工作的目的。

作者: 临安郭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临安供电局查看更多>智能设备查看更多>智能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