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金思维软件鼎立支持水利部直属大型流域开发企业-湖南澧水水电“二次创业”

2013-01-24 15:00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金思维管控系统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水利部直属大型流域开发企业——湖南澧水流域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签约金思维,利用金思维智能水电管控系统进行“二次创业”。

图1湖南澧水流域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部

湖南澧水流域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澧水公司)为水利部直属的大型国有企业,主要负责澧水流域湖南境内水利水电工程的建设、经营、管理以及有关的横向经济项目。目前经营范围涉及水利建设、水电开发、工程代建、温泉旅游、酒店管理、物资贸易、渔业养殖和城镇供水等多个领域。澧水公司现有大型水库2座(江桠电站、皂市电站),中型水库2座(索溪电站、关门岩电站),水电装机455MW。

澧水公司总部设在长沙,下属企业江桠电站、皂市电站、索溪电站、关门岩电站分别在张家界市和常德市。由于管理分散,长沙总部无法及时了解到下属水电站的各项生产信息。虽然部分电站已经应用了生产管理系统,但由于时间较久,原有的系统已无法满足现代化水电企业对扁平化、标准化、智能化的要求。作为一家大型水电开发企业,澧水公司正面临着“二次创业”,希望通过观念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不断挖掘内部潜力,以谋求企业进一步的发展,应用先进的智能水电管控系统是企业实行“管理创新”必不可少的方式。

信息化选型过程中,澧水公司重点关注以下内容:

(1)生产数据远程是否能实现采集、传输、展示;

(2)系统使用是否方便、灵活,特别是后期系统维护是否便利;

(3)供应商是否具备丰富的水电行业工程实施经验;

(4)系统功能能否满足大型流域型水电企业的管理模式和水电行业特殊管控点;

(5)方案商是否具备规范、完善、科学的售后服务体系和内部管理模式。

通过系列技术考察、方案比选、案例走访等,金思维智能水电管控系统成为澧水公司的最终之选。

据悉,澧水公司智能水电管控系统项目包括设备管理、发电运行管理、检修维护管理、水库调度管理子系统、水工管理、安全监测管理、生产实时管理、生产技术管理、电站项目管理、安全监察管理、仓库物资管理、应急管理、智能报表管理等内容,全面覆盖公司总部和各电站的水电管控一体业务。

图3湖南澧水江桠水电站

澧水相关知识:

澧水是中国湖南省四大河流之一,澧水干流分北、中、南三源,以北源为主,北源源于湖南省桑植县杉木界,中源源于桑植县八大公山东麓,南源源于湖南永顺县龙家寨,三源于桑植县南岔汇合后东流。沿途接纳溇水、渫水、道水和涔水等支流,至澧县小渡囗注入洞庭湖。干流全长388公里,流域面积18,496平方公里(湖南15,505平方公里),多年平均径流量131.2亿立方米。

澧水上游有一段称为茅岩河,全程约50公里,人称“百里画廊”。这里山清水秀,岩险石怪,滩多流急,野趣横生。船游茅岩河,但觉峰回水转,船迁景移,看不完的诗情画意,有“不是三峡,胜似三峡”之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思维查看更多>管控系统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