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供电局电力无线宽带专网助力智能电网建设

2013-01-25 13:32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吴有洋 沈光剑关键词:遵义供电局电力无线宽带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无线宽带专网即TD-LTE专网,是基于3G后的第四代(4G)移动通信技术,可实现配网自动化、调度数据网等自动化业务数据和通信传输业务间数据的获取、保护和控制。

1月22日上午,在遵义市汇川区110千伏城北集控中心电力无线宽带(TD-LTE)专网施工现场,茅草铺工作人员正在安装无线基站,技术人员在环网柜安装CPE无线终端,用TD-LTE无线信号对接起来。这是该局电力信息化发展建设电力无线宽带专网打造智能电网的一个缩影。

据悉,可靠的信息通道是建设智能电网的基础,通过建设TD-LTE专网为信息通道提供更安全、更稳定的信息采集,满足配网自动化、智能用电、实时视频传输等要求。同时,还能减少大量光缆敷设、节约网络建设、运营及维护成本,降低电力设备被盗率和线路损耗,提升配电网、用电网在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等方面的自动化水平,通过无线技术,提升安全生产和设备管理、信息化水平,提高遵义电网智能化发展。2013年,遵义供电局拟将通过建设1个核心站、5个无线基站、180个CPE终端连成TD-LTE专网,实现电力通信网从点、线覆盖向面覆盖的跨越。目前已在遵义南京路供电局、城区分局、城北集控中心、石佛洞变电站和忠庄变电站等5个站点已完成基站安装,可实现主城区的覆盖,下一步还将覆盖遵义局所属县市。

作者: 吴有洋 沈光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无线宽带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