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新疆天业热电2号汽轮机凝汽器真空抽汽管道完成改造

2013-01-25 14:43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王伟关键词:热电汽轮机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8日,新疆天业热电厂2号汽轮机的四米夹层内,焊花点点,天业热电检修部汽机检修班和电焊班的员工们正在对2号汽轮机凝汽器真空抽汽管道实施改造。

凝汽器真空抽汽管道连接着凝汽器与射水抽汽器,承担着维持真空的重要职责,对于在相同蒸汽情况下的做功具有较大影响。原先的2号汽轮机凝汽器真空抽汽管道为"U"结构,很容易导致积水,给抽汽带来很大阻力,影响真空维持。现在正在实施的技改方案就是将"U"形凝汽器真空抽汽管道利用氧焊进行切除,利切割下来的200mm闸阀和废旧材料改造成直线管道,以彻底解决积水问题,提高运行效率,保障火电机组各方面运行需要。

由于4米夹层2号汽轮机凝汽器真空抽汽管道所处空间狭窄,不利开展管道切割和相关吊装工作,汽机检修班和电焊班人员只能或蹲或趴地进行着各类检修工作,千方百计保证技改质量。据天业热电检修部汽机检修班华斌介绍,此项技改项目从16日起开始展开,预计今天可全部完成,然后进入生产运行状态。

据天业热电发电部汽机专工马俊健介绍:如不进行技改,原先运行中抽汽管道积水后会影响真空,造成真空缓慢下降,机组在相同负荷下汽耗增加,严重积水时会威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通过此次技改可一次性永久解决积水问题产生,避免了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事故发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查看更多>汽轮机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