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噪声自动监测系统将全面覆盖天津火电厂

2013-01-29 15:18来源:北方网关键词:火电厂小火电烟气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记者从天津市环保局获悉,天津市今年环保工作主要目标,将以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质量改善为重点,突出生态市建设和主要污染物减排,并实现四大主要目标,即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分别比2012年下降2%,完成第2轮生态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良好以上天数稳定在300天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在100%。

完成第2轮生态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据介绍,2013年天津市将继续推进生态城市建设,完成第2轮生态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并制定第3轮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开展生态区县乡镇等系列创建工作,继续开展西青区生态文明试点工作。加强生态监测监察能力建设,完善自然保护区综合管理数据库,严格涉及自然保护区建设项目的环境监管,研究出台加强自然保护区管理实施意见,并实施《2013年天津市环境教育工作计划》。深入推动生态镇创建,今年力争完成8-9个生态镇、1-2个生态村的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一般乡镇环境治理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和推动,推动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推进减排五大任务改燃并网32座锅炉

2013年天津市将继续推进减排五大任务,并落实2013年控煤控人口方案;完成32座燃煤锅炉改燃并网;实施小火电机组深度治理;继续做好“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审核发放和全市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发放工作,实施第二阶段“黄标车”限行措施;完成清水工程年度任务,推动建设污水处理厂6座及纪庄子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严格执行《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推动工业企业烟气脱硫、脱硝和烟粉尘治理。完善城镇污水处理厂和配套管网建设,提升全市的污水处理总量,严格落实入海排污口规范化管理制度。实施《“十二五”农业源污染减排工程实施方案》,推动规模化养殖场减排设施建设,并推进减排监测体系建设及运行考核,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工作。

此外,还将组织对区县政府2012年减排任务完成情况的核查考核;落实减排预警机制,对超出计划值及时预警并采取措施;严格落实总量“增减平衡”要求,对存在较大差距的区县进行约谈、挂牌督办、限期改进、通报批评直至实行“区域限批”。

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突出环境问题

2013年本市将进行污染综合防治工程,严格实施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重点进行以PM2.5和雾霾天气为主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现大气国控、市控全部监测点位的监测数据实时发布,制定实施重污染天气条件下空气质量预警和应急方案。落实《天津市2012-2020年大气污染治理措施》,组织推动落实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启动于桥水库生态环境保护方案,完成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和近岸海域环境功能区调整工作。加强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督促指导区县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消除重度黑臭水体。推动实施《天津市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推动重点涉重治理项目实施。实施《天津市“安静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天津市噪声自动监测系统试点建设,继续开展安静居住小区创建工作,做好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

启动全市重点环境管理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登记证的核发及风险评估工作。组织开展生产化学品企业环境状况调查。全市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经营单位规范化管理抽查合格率分别达到85%以上。推动天津滨海工业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建设。完成宁河县农村医疗废物集中收集处置试点工作。加强污泥处理处置和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的环境监管。推动实施本市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十二五”污染防治规划。加强对放射源单位的监管,做好放射性废物、废放射源的安全收贮。制定重点行业环境应急监测预案,开展对重点行业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推动区县加强环境风险预案管理。继续深入开展环保专项行动,重点加强对生态破坏行为,对重金属、危险废物及复合污染等产生企业和超标、违规排污企业的专项集中查处。

国控重点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全覆盖

2013年天津市将继续健全环境质量监控体系,完善全市环境质量监测网络,筹划建立环境空气质量综合观测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对大气、水等环境质量的监测评价,探索不同区域特征污染物监测,研究噪声环境质量和特征污染物的监控手段,提高环境应急和预警监测能力。推进“十二五”新增主要污染物自动监控能力建设及验收管理,强化污染源在线监控数据有效性审核。抓好环境地理信息系统的完善及应用工作,加强基础数据动态管理、智能分析和审核平台等基础建设。深化对重点污染源的监管,加强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测项目建设,国控重点源在线自动监控做到全覆盖,扩大市控重点源自动监控覆盖率,提高超标排污预警水平。加大对国控、市控重点污染源污染防治设施和污染监测设施督察力度,严查环境违法行为。建立重点污染源企业档案,按照国家要求督促重点源企业环境信息公开。加强区县环境监测标准化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厂查看更多>小火电查看更多>烟气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