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技术正文

烟气脱硝让热电厂技术升级减排50%

2013-02-01 10:13来源:北京日报 刘宇鑫关键词:热电厂燃气轮机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连日雾霾,西四环郑常庄的华电(北京)热电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完成节能减排设施—循环水余热回收装置(吸收式热泵)的技术升级。截至昨日下午4时,这套装置完成了连续72小时的试运转,具备了正式投入生产的条件。该公司总工程师杨昆山表示,厂里的烟气脱硝装置通过回收发电机组循环冷却水余热用于供热,可以使热电厂每天减少15万立方米左右的天然气消耗,并可减少50%以上的氮氧化物排放量。

杨昆山介绍,2008年在郑常庄建成新厂的华电(北京)热电有限公司,目前担负着长安街、前门大街沿线的机关单位及居民小区的冬季采暖任务,总供热面积1200万平方米,热电厂目前处于满负荷供热状态。

造成大气污染的氮氧化物主要是一氧化氮和二氧化氮,氮氧化物的危害性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形成光化学烟雾;易与动物血液中血色素结合;破坏臭氧层;可生成毒性更大的硝酸或硝酸盐气溶胶,形成酸雨。因此,大气中氮氧化物含量的确定是评价人类生存环境质量优劣的重要指标之一。

2012年,随着《北京市固定式大型燃气轮机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实施,华电(北京)热电有限公司继续加大环保投入力度,透过增大脱硝还原剂的投入量的方式,保证了烟气排放各项指标优于北京市地方环保标准的要求,其中在1立方米排放物中,所含氮氧化物不超过30毫克,二氧化硫不超过20毫克,烟尘不超过5毫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