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美国大兴海洋能发电

2013-02-06 11:43来源:科学时报关键词:波浪发电海洋能发电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洋能技术公司设想的俄勒冈近海波浪发电园(艺术渲染图)。

海洋能技术公司波浪能发电装置。

绿色能源公司在纽约东河上测试其潮汐能发电装置。

想想身边的电来自何方?映入脑海的可能是天然气管道和满载煤炭的货车,也可能是陆地上的太阳能电厂。现在能源领域又增加了新成员。

据美国可再生能源世界网站近日报道,随着技术的进步,美国人不久就可使用海洋能所发的电能。

海洋和液体动力学技术研究如何利用海洋波浪、潮汐或洋流发电,虽然还处于早期发展阶段,但前景十分广阔。

美国许多能源需求旺盛的沿海地区有着丰富的波浪和潮汐资源,经过广泛部署后,这些技术就可为满足全美国的电力需求做出巨大贡献。

美国能源部资助了液体动力学技术的研发,以促进这些在海洋能领域有前景的技术的发展。其资助项目涵盖了实验室研究和现场测试,包括从单个组件到工业规模完整系统的示范和部署。

在获得能源部的资金和技术援助及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2012年颁发的地标许可证后,4家美国公司纷纷上马波浪和潮汐能项目,希望能为千家万户带去清洁电力,也为产业的持续增长打下基础。

位于新泽西州的海洋能技术公司计划,今年春天在俄勒冈州近海部署其波浪能设施。能源部支持了该公司研发和完善PB150 一种长达100多英尺的计算机浮标,当波浪经过时浮标会上下快速摆动以捕捉能量。

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已于去年8月20日同意海洋能技术公司在俄勒冈州近海建造一个1.5兆瓦波浪能入网电站,这是美国境内第一家获批的波浪能电站。

另一家致力海洋和液体动力学技术研发的公司哥伦比亚电力技术公司,最近设计出一款“黄貂鱼”新型波浪能发电装置。此创新已申请了专利,波浪箱实体模型实验已完成。实验数据证实了计算模型最初的效能预测,也证明新设计产生的装置更为高效。

美国绿色能源公司也刚刚完成罗斯福岛潮汐能项目最近一轮组件测试,该项目计划在纽约市东河安装30个35千瓦的商业级潮汐能涡轮机,组网总装机容量达到1兆瓦,这是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批准的美国境内首个商用潮汐能发电项目。

美国绿色能源公司计划2014年在东河安装首批涡轮机,次年安装好全部装置。

去年8月,在俄勒冈州近海西北国家海洋可再生能源中心的新型公共波浪能测试平台上,西北能源创新公司首次测试了其波浪能转化装置成比例模型。

测试结果将使公司优化现有装置,并进一步研发商业级装置。在能源部资助下,该公司既在俄勒冈州进行了模型测试,也在夏威夷海军波浪能测试站开展装置的并网测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波浪发电查看更多>海洋能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