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奥吉娜风电预警平台风机再次升级

2013-02-17 10: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齿轮箱润滑油奥吉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内首个由沈阳奥吉娜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吉娜)与某知名军事院校共同打造的风机齿轮箱润滑油检测与失效预警平台经过近千台风电机组的实际跟踪监测,通过3000多个样品的数据积累,对于风电齿轮箱的检测、预警功能再度升级。该平台融合风电油检理论精髓与机械工程原理,为风机事前维修提供了可靠的理论依据。经与多家风场合作试用,该平台所得结论数据准确,极具参考价值。正式针对风电行业客户开放使用。

图一:预警系统共分六个模块,包括了所有的整机厂及风场需要的风机设备及油品的所有信息

图二:针对某台风机经过数据分析后才可以进行预警和分析报告

图三:软件的预警功能,不仅能给出当前测试结果所处范围,同时能够通过模糊计算理论,给出下次样品的数据。

该预警平台通过检验风力发电机齿轮箱润滑油的成分变化,以诊断出该设备是否存在异常,是否需要维修和更换零件,从而避免发生大的设备故障,节省成本、防患未然,为风机事前维修提供可靠理论依据。该平台通过分析油检中金属成分、含量、颗粒度、颗粒形态等数据(奥吉娜油检中所得)判断风机内部磨损程度、磨损部位,从而判断风机症结所在。

该预警平台意义在于使各应用该平台的风电企业能够大大简化风机检修流程,提高检修效率,降低检修成本,使风机检修常态化、智能化。使各风电企业通过对齿轮箱内润滑油特殊关键性参数、齿轮和轴承组成材料的磨损特征的测定与分析,建立可靠、有效的齿轮和轴承异常磨损的检测和预警,使风力涡轮机变速箱免遭诸如齿轮断齿、轴承烧结乃至“折戟”的灾难性损害,极大地降低维修成本。此诊断平台的建立,属国内首次,为广大风电企业提供了设备检测的又一新思路,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次技术革新。

奥吉娜全程服务中国风机——润滑、监测、诊断、预警、回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齿轮箱查看更多>润滑油查看更多>奥吉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