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智能楼宇让城市更美好

2013-02-19 16: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西门子智能楼宇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据显示,楼宇消耗着全球41%的能源,并占据了21%的二氧化碳排放。对于高楼林立的大都市而言,如何实现楼宇的节能减排无疑是城市打造绿色环境的重中之重,但当然这一切不能以牺牲舒适度或安全为代价。以商业楼宇及星级酒店为例,在实现绿色的同时,提高居住舒适度、提升安全性、降低运营成本,要同时实现这些要求可没那么容易。前不久,记者跟随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技术人员走访了广州天河新天希尔顿酒店,探寻西门子的解决之道。

“为了满足该酒店 ‘舒适安全、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并符合其便捷、智慧、生态的建筑环境要求,西门子为其提供了整体绿色酒店解决方案和新一代产品对酒店的中央空调通风设备的运行状态进行监控,” 西门子基础设施及城市业务领域中低压配电及楼宇科技销售集团华南大区总工程师廖宁说道。“先进的绿色节能技术产品和应用,不仅使酒店中央空调及通风系统设备得以高效的运行管理,也保障了酒店的舒适性环境以及酒店建筑能源利用效率优化。”

西门子的整体酒店解决方案实现了各系统之间的无缝连接。通过对系统的集成,在提高对客人需求响应的同时降低了酒店对人工的依赖程度,极大地提高了酒店的管理和服务效率。“数据显示,50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酒店,月耗电超100万千瓦时。在确保舒适的同时,我们的解决方案还将能源管理的理念贯彻到每一个细节,营造人性化的舒适环境的同时,更为酒店降低能源费用提供有效手段。” 廖宁补充说。

科技的魅力还体现在它所能带来的智能化和自动化程度。在酒店客房区域,西门子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可对灯光、窗帘、空气品质、室内温湿度等环境因素进行综合考虑,根据客人喜好、环境变化提供不同的“场景”的智能切换,从而确保最佳的环境体验。此外,西门子的楼宇自动监控系统支持以太网技术的BACnet/IP协议的分布智能网络系统,采用自适应控制技术,可以迅速有效地完成酒店的机电设备监控和舒适性环境保障,从而科学高效的管理空调通风设备,降低酒店的维护成本和能源成本。

“中国‘十二五’规划中将环境保护提到了极其重要的高度,而低碳绿色建筑正是十二五期间建筑领域的发展重点,”西门子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亚太区总裁肖松博士在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发展绿色建筑、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所亟待解决的问题。对于致力于低碳绿色建筑领域的企业来说,这是挑战更是巨大的机遇。”

中国的楼宇节能正处于起步阶段。数据显示,在我国既有的约430亿平方米的建筑中,仅有4%的建筑采用了先进的能源效率改进措施。尽管节能已成为必然,但但前期高额的投入却往往让业主望而却步,资金难问题制约着节能市场的大发展,于是“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越来越受到重视。

在2009年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办公楼的节能改造工程项目中,西门子业务部门与金融部门携手将融资租赁与能源合同管理整合在一起,即包括技术和资金全部由西门子投入,客户无需承担任何费用,在五年半期间内通过降低能耗及提高运行效率所节约的成本来支付项目所需费用。据西门子测算,在项目执行期间,该办公楼每年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约467吨,每年节电约150万千瓦时。“成本低于节能收益,不仅保证节能效果,而且客户从节能项目中获得额外收益。”在肖松看来,这种全新的解决方案实际上创造了客户、西门子和环境的三赢局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查看更多>智能楼宇查看更多>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