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浙江富阳市供电局重要用户享受用电“诊疗”服务

2013-02-25 09:59来源:浙江省富阳市供电局作者:方旭峰关键词:浙江富阳市供电局电容器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基本情况:正常;安全健康状况:电容器无法投入运行;用电关系:正常;用电情况:线路名称不对,需重新制作标识牌。”2月22日,一份详尽的《用电体检诊断报告书》被送到浙江春南污水处理公司用电负责人手中。

浙江春南污水处理公司是富阳市拥有“碧水蓝天”的功臣——该市是全国闻名的“造纸之乡”,但造纸产生的废水是优美生态环境的“大敌”。该公司是废水排放到富春江前的“过滤器”,日处理废水25万吨。

“一旦突发失电停产,不但导致造纸厂限产,影响经济效益,而且废水未经处理排放到富春江里,对环境污染太大了,这笔生态账不好算了!”该公司负责人高信刚表示,“我们马上落实处理。”

经杭州市经信委和杭州市电力局认定,该公司与其他17家企业一道,成为富阳电网2013年高危及重要用户。

“这18家用户包括广播电视台、医院、公交公司、公安部门和党政机关,任何一家用户发生用电问题,都对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影响,我们肯定要重点照顾。”富阳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用检班长蒋立泳说。

为确保这些用户用电无忧,自2012年11月下旬开始,该局开始了“望闻问切”一条龙“诊疗”服务。该局工作人员上门详细了解了企业电源配置、负荷情况、设备状况等基本情况,对电气设备和环境进行了拍照备存,提出了优化用电建议,帮助企业健全了用电安全应急预案、电工值班巡视等制度,同时,针对用户的《供用电合同》、营业普查、违约用电现象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

2013年春节前夕,18家重要用户的资料被收集齐全。利用节日期间,该局工作人员自行设计了表单,对收集到的资料进行了分门别类的整理归类。春节尚未结束,一份份印刷精美、内容齐全、数据翔实的“体检报告单”被送往各处。

“我当企业电工十多年了,虽然设备越来越高档、用电量越来越大,但是压力是越来越小。”中国水稻研究所电工高爱华笑着说。年前,该研究所被发现“线路与树木安全距离不足,存在安全隐患”的“病情”。“体检报告单”中对安全健康状况提出了“会诊意见”。

据了解,该市18家用户将每季度享受一次这样的“整体诊疗”。

作者: 方旭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富阳市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容器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