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溪洛渡大坝深孔脱开区全面浇筑至启闭机安装平台

2013-02-26 09:58来源:溪洛渡大坝施工局关键词:溪洛渡大坝下闸蓄水水位调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月22日,溪洛渡大坝最后一个深孔工作门启闭机平台浇筑完成,大坝深孔脱开区全面浇筑至启闭机安装平台,预计将于26日提起首孔深孔工作门,开始转入深孔出口底坎、门槽安装及二期混凝土浇筑阶段,为溪洛渡大坝今年安全度汛,深孔参与泄洪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溪洛渡大坝在坝身布设8个深孔,深孔工作门启闭机平台由于其结构复杂、准备工作量大。在大坝浇筑进入深孔部位施工后,为不影响大坝主体的上升,采取了大坝深孔脱开区浇筑方式进行。这样既解决了深孔出口弧门支撑大梁复杂部位施工进度对坝体上升的约束,也有利于大坝的均匀上升,同时也满足了2013年的大坝度汛和接缝灌浆施工的要求。

大坝深孔脱开区自2012年4月份开浇以来,由于深孔脱开区施工场地狭小,与坝体上下交叉作业,施工干扰大,深孔工作门启闭机平台施工进度比较缓慢。经过近10个月的精心组织和合理安排,在施工局全体上下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和协调配合下, 8个深孔工作门启闭机平台浇筑全部完成,为深孔启闭机及油缸的安装取得了时间,自2013年1月31日4#深孔出口工作门启闭机油缸安装到位后,现已经完成了4#、5#、6#、7#共4个深孔油缸的安装,2月25日将进行8#深孔启闭机油缸的安装。深孔出口工作门启闭机油缸安装调试运行后将提起深孔弧门,为深孔出口底坎和门槽安装及二期混凝土施工创造条件,同时也为下闸蓄水和安全渡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坝深孔是水位调节的中心环节,在汛期水位高于大坝蓄水位时将进行泄洪调节。

目前,溪洛渡大坝施工局围绕下闸蓄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大坝最高坝段已浇筑至EL.608高程,距离封顶高程仅差2米,最低坝段已浇筑至EL.575高程。施工局全体干部员工齐心协力、不等不靠,将以更大的政治勇气保下闸蓄水目标顺利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溪洛渡大坝查看更多>下闸蓄水查看更多>水位调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