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兴安突泉电力:吃苦耐劳的电业人

2013-02-26 10:02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突泉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张立法关键词:兴安突泉电力变电站电流互感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确保宝石镇春节期间用电正常,公司领导及生产技术部主任郭洋对宝石变电站进行现场实际勘察,决定对宝石变电站电流互感器进行更换和调试。

1月15日,小雪。8时20分,工区主任吴海波与变电运行检修班班长张殿辉一行5人,来到宝石变电站。9时30分,变电运行人员开始联系调度,办理停电事宜。9时40分,与变电运行人员办理工作票,变电运行人员指明带电设备、停电范围、所做的安全措施。9时50分,变电运行检修班张殿辉班长召开班前会;检查施工工器具,向工作班成员讲解工作任务,施工当中注意的安全事项,以及现场所做的安全措施,确认每一个工作班成员都已知晓,并签字。10时许,随着张殿辉班长的一声令下,工作班成员进入工作现场开始施工。

这时,雪越下越大,冷风越吹越疾。吴海波和张殿辉搭档,更换电流互感器,地面上,三人负责监护和传递工器具。在这恶劣的天气里,地面上的人都冻得直搓手、跺脚,而吴海波和张殿辉两人坐在冰冷的钢梁上,不受外界环境的影响,紧张而细致的工作。不一会,他们的额头上,就渗透出了细密的汗珠,他们的双手像织女织布一样,灵巧的在电流互感器接线柱上,上下来回穿梭,接线、拧锣丝。工作结束后,他们的脚已经冻得发麻,缓缓的下到地面,到控制室对继电保护装置进行调试。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比计划时间提前3个多小时完成了工作任务。他们顾不得休息,没有喝上一口水,就奔赴下一个工作地点。

作者: 张立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突泉电力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流互感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