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富阳市供电局:市民广场上的“活雷锋”

2013-02-26 17:07来源:浙江省富阳市供电局作者:方旭峰关键词:浙江富阳市供电局电力服务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马师傅,这把水壶灯不亮了,水也烧不热了,您帮我看看!” 2月23日,家住富阳市富春街道迎春南路的市民盛群大妈赶到秦望广场“雷锋角”,把一把旧电热水壶递给一位身着印有“志愿服务”字样的红马甲中年男子。

“好的,您稍等!”男子接过水壶,开始用万能表检测水壶插头、插座,接着打开底座静插座,发现触头接触不良。他耐心地反复调试着。五分钟后,水壶修复。加水通电,正常,水很快沸腾起来。

盛大妈笑了,高兴地说道:“介个毛病,真难找,谢谢马师傅!”一旁等着维修多用插座的陈大伯和等着维修吹风机的贺阿姨也笑了……

“雷锋角”是由富阳团市委、党员服务中心牵头组织推出的志愿服务平台。自2012年3月举办第一次活动以来,每周六固定在人流密集的城区中心广场开展免费便民服务。服务项目包括家电维修、口腔保健、理发、饰品保养等十余种。由于免费服务,且服务效果好,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不少项目甚至出现排队等号现象。

富阳市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李霖介绍,“雷锋角”旨在为志愿者与需要帮助的人搭建平台,以社会志愿者服务为载体,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良好氛围。一年来的实践,“雷锋角”成为该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中央电视台、浙江卫视、浙江在线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广泛报道。

作为该市公益事业的热心参与者,富阳供电局派出一支特别队伍——“阿斌”志愿者服务队驻点“雷锋角”。据统计,该服务队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00余小时,服务市民近千人次。除了开展修理电风扇、电茶壳、电饭煲等小家电现场定点服务,阿斌服务队还采取“流动”服务形式,通过电话预约,上居民家中志愿服务160户,为他们提供检修排查表后线电气线路故障、更换开关插座等服务。

电力服务队是‘雷锋角’的骨干队伍。”李霖介绍,“‘雷锋角’设立至今他们一次志愿服务都没有落下,为我们公益服务树了个好榜样!”据了解,阿斌电力服务队被团市委命名为年度服务先进集体,先进事迹被拍成纪录片在该市播出。

“我们富阳人真是好福气啊,每周都能看到‘活雷锋’。”家住联群弄的朱芝英婆婆说,“我没事也要到广场上来转转,和‘活雷锋’聊聊天也感到高兴的!”

据悉,为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该市除组建“雷锋角”QQ群、成立“学雷锋”论坛等,提高市民参与率和关注度,还将于3月份开始把“雷锋角”活动延伸到25个乡镇、街道。

作者: 方旭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富阳市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服务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