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阿尔山供电分公司积极开展“感动式”服务打造企业品牌

2013-02-26 17:20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阿尔山供电局作者:王力辉关键词:阿尔山供电局春节保电元宵节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阿尔山供电分公司员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自己与客户之间,架起了一座真诚和理解的桥梁,赢得了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赞誉,真正实现了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使除夕夜的灯笼亮又红

为了让阿尔山市人民能够喜乐地看上春晚,分公司早在1月份就兵分三组对全市线路开展了春节前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居民节日安全用电。

一组针对所在区域的配电设备以消除隐患为重点展开排查。重点对伊尔施公安局台区等老化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并调整负荷,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用电。二组针对阿尔山民航、供暖中心、有线电视台等用户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把检查内容主要分为为自备应急电源、客户安全用电管理制度、防火、防触电等措施;客户的绝缘垫、绝缘手套等安全工器具配置是否齐全,是否过期。三组针对各变电站主变进行检查,检查出伊尔施主变跌落熔断器B相烧毁。及时进行了更换。

“今年除夕夜我感到我们阿尔山市家家户户的灯笼更亮、更红”。2月9日晚,阿尔山市东沟里的一位用户如是说。

为了神泉圣地的夜晚更明亮

除夕晚上八时,变电站与往常相比,只是添了从远处传来的阵阵爆竹声。值班员刘晓玲正怀揣着节日喜悦的心情,执行着比平时更加严格的值班制度,忙碌着自己负责的工作,认真监盘、精心巡视……

“这是第几次在变电站过年了?”“大概有六七次了吧,我也记不清了。”正在值班的刘晓玲告诉我们。“我们这里是变电站,越是到节假日就越不能放松啊!”

新年的钟声敲响了,神泉圣地沉浸在欢天喜地的气氛当中,哈拉哈河岸边灯火通明,供电值班员仍坐在监测台前伴随着新年的欢声笑语,将温暖与光明输送到千家万户……

“爱心”灯笼温暖百姓心

“您好,我是东沟里,我家灯笼不亮了,线路直打火,家里人都上班了,我还不会修,能有时间来人帮忙修一下吗?”2月21日,农历正月十二下午,阿尔山供电分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接到居民李姐打来的电话,乘着“国家电网95598”服务车直奔东沟里李姐家,帮助李姐家重新点亮了大红灯笼。

李姐是东沟里的一位居民,原来在街里开家服装店,最近两年身体不好,今年在长春做的手术,出正月还要去长春复查。看着供电所的职工忙里忙外,在家门口帮忙挂起大红灯笼,李姐一个尽让他们进屋喝点茶水,暖和一下。李姐说,“今天下午发现晚上要插的灯笼附近直打火,试着给供电所打个电话,没想到你们还真来了,太谢谢你们了。”“没关系,只是插排连接线不牢固,我们帮你紧固了,今后有电力方面的需求就打电话好了。” 以上生活插曲举不胜举,阿尔山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说,生活中不能缺失爱心,愿更多的人为需要我们电力人帮助的人把爱心的“大红灯笼”挂起来。

元宵节实现”零故障“

2月24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当日深夜,各家明亮的彩灯高高悬挂,屋内收看联欢晚会,屋外五颜六色的焰火腾空绽放。而身着工作服为保电而认真职守的电力员工,确在监视器台前工作着。供电所报修电话像一位监守的“哨兵”,一动不动,带班的领导高兴地说,“元宵节保电零故障,是大家辛勤付出的结晶,是我们身负的责任,安全稳定供电是我们的社会责任。”

作者: 王力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尔山供电局查看更多>春节保电查看更多>元宵节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