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华电昌热二期公司仿真系统升级改造为培训提速

2013-02-26 18:26来源:新疆华电昌吉热电二期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胡春娟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二期仿真机系统升级改造仿真操作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疆华电昌吉热电二期有限责任公司125MW机组仿真机系统于2006年9月生产准备期间投入使用,曾为运行人员较早熟悉125MW机组操作模式,提高操作技能,两台机组安全顺利投运立下过汗马功劳。自投产以来,仿真机系统继续为该公司开展培训、鉴定、竞赛等活动提供技术平台,在运行人员上岗培训、转岗培训及在岗轮训工作不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运行后备技术力量。

但随着计算机技术性能的飞速发展,该公司现有的仿真操作系统明显已不能够满足培训需求,反应迟缓,调用工况耗时过长,调节品质差,热网系统无法操作,无法实现各种就地操作等问题相继暴露出来。尤其是在模拟事故处理时,参数反应剧烈,难以达到练习目的。

年初,该公司积极响应新疆公司号召,着手实施“双提升,创一流”二三阶段工作,努力查找管理过程中的不足。在对员工培训所需仿真机系统进行排查时发现:仿真机系统自投运近7年以来,由于设备老化,长期未进行软件更新,操作系统落后,已无法满足操作练习和事故演练要求。这个情况引起了该公司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在该公司三届五次职代会上,仿真机系统升级改造提案被正式立案。

目前,仿真机系统升级改造方案正在编制当中,计划于年内完成。该仿真机系统升级改造完毕后,更贴近现场的实际设备,能够极大的提高操作准确性,提高实际操作和事故演练效率,提升现场操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同时,也可为该公司员工培训工作提速,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作者: 胡春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二期查看更多>仿真机系统升级改造查看更多>仿真操作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