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义乌市供电局紧急抢修送光明

2013-02-27 09:11来源:浙江省义乌市供电局作者:张亚南关键词:义乌市供电局低压配电柜春节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来电了,来电了……”2月9日晚22时,随着赤岸供电所员工王正冶合上联盟村配电室低压配电柜的总保开关,幸福的灯光点亮了这个山村的除夕夜,村民们一片欢腾,热烈的掌声送给了在寒风中工作了近二个半小时的国家电网人,“真是辛苦你们了,你们做得太好了。”村长紧紧地握住所长付能的手,感激地说道。

“这下好了,只有村民用上了放心电,我们这个年才过的安心”赤岸所的值班员工如释重负,说起这次抢修,所安全员成和彬形容为“好事多磨、用心良苦”。

原来,联盟村有人口捌佰多人,虽然地处山村,用电性质多为居民用电,但原有的变电器只有50千伏安,常常是超负荷运转,供电所多次要求增容,但由于村里与村民政策处理问题不统一,迟迟未得到解决。农历二十七,为了做好春节保电工作,局施工人员在雨中苦等一天,仍未如期施工。

农历除夕17:30,当大家都沉浸在团圆的喜庆中,供电所值班人员再次来到联盟村检查供电设备,提醒该村注意负荷控制,结果过两个小时收到了抢修报警。早有准备的供电所值班人员与输变工施工人员争分夺秒,立即投入抢修,局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岗指导,大家齐心协力在最短的时间内更换上了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

抢修当中,热心的村民端来热茶,拿来了自家的照明……现场忙碌而有序。供电员工为改善用电几天当中五进联盟村的执着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村民,一位知情的大爷竖起了大姆指用方言直夸“直有你们能这样了”。

当抢修人员离开的时候,村民们夹道相送,村里老年协会的红灯笼热烈而喜气,联盟村的除夕夜显得更加幸福和亮堂……

作者: 张亚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义乌市供电局查看更多>低压配电柜查看更多>春节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