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义乌市供电局多措并举做好春节保电

2013-02-27 09:13来源:浙江省义乌市供电局作者:朱文君关键词:义乌市供电局春节保电用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了春节期间配网供电线路、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为确保义乌市民过一个温暖、祥和、愉快的节日,义乌市供电局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春节保供电工作。

去年春节期间,义乌电网最高负荷44.38万千瓦,电力供应充足,电网运行平稳。2013年春节期间,虽然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义乌可能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降温天气,但按照往年惯例,节日期间由于市场和企业等的歇业,义乌电网负荷一般较节前正常水平明显下降,预计今年春节义乌电网最高负荷约为46.5万千瓦,电力供需形势应该保持平稳,能够满足用电需求。义乌市供电局将加强运行监控及应急值守,动态预测天气变化趋势,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及时根据雨雪降温天气和电力供需情况做好节日保电工作。

线路特巡消隐患

为了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近日,义乌市供电局组织各部门相关人员对全市线路开展节前特巡,对义乌市境内的输电线路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消缺,全力备战春节安全用电。

该局巡视人员加班加点,翻山越岭,爬山涉水,对每一段线路、每一基杆塔、拉线等都细心排查,决不放过一个安全隐患和缺陷;关注防小动物、防冰冻灾害、防线路走廊树竹放电等情况,应用红外热成像仪及点温仪,对供电线路设备开展设备接点检查,提前打好预防针,确保春节期间配电设备“零缺陷”运行。

据悉,义乌市供电局输配电运检中心和各供电营业所合力完成了全市28.81公里20千伏线路、3075.02公里10千伏线路和3581.98公里农村低压线路及重要用户设备线路的特巡工作,特巡发现隐患17处,已全部消除,保障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百姓们用上“放心电、舒心电”。

重载台区早治理

由于春节期间返乡过年的人员和时间均较为集中,容易造成我市部分区域春节期间用电量突增,致使台区过载而引发故障。

为避免上述问题的发生,义乌市供电局所早在12月份开始,就派出精干力量对春节期间返乡人员较集中区域的线路和设备进行一次全面诊断,分析估算各区域春节期间用电高峰的负荷,对可能出现的过载台区,通过负荷分割配变增容及增设布点的方式进行整改,确保全市居民过上喜庆祥和的春节。

截至目前,该局共新增台区布点12个,增容改造25个,完成配变增容3650千伏安,惠及22个区域的6439户居民,全力保障老百姓在春节期间用上无疾之电。

服务返乡暖人心

春节将至,义乌市很多外出经商务工人员开始陆续返乡,由于有的外出经商务工人员长期在外,家中的用电线路和设备长期未使用,受潮湿锈蚀,回家用电后很容易出现异常或不能使用的现象;

为确保返乡群众能及时用上电、用好电,义乌市供电局多措并举,提前做好服务工作,在节日将临的寒冬时节给广大返乡群众带来浓浓暖意。尤其针对边远地区、山区的空巢村,利用当地基层供电所工作人员人缘广群众基础扎实的特点,深入各村调查摸底,走进返乡者家中了解需求,主动开展用电服务,对他们的电能表、进户线等进行检查,排除安全隐患,让返乡人员一进家就能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同时该局供电营业窗口专为返乡人员用电开辟“绿色通道”,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要求简化手续缩短流程时间,及时为回乡人员用电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应急措施强保障

义乌市供电局还制定义乌电网春节应急预案及保电措施,如因恶劣天气导致电网出现紧急情况,可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组建12支抢修应急小组随时待命,并要求各部门在节日期间加强值班,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同时,储备充足的电力物资和备品备件,做好应急电源车、抢修工程车等车辆配备,确保春节期间各类物资供应保障到位。

作者: 朱文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义乌市供电局查看更多>春节保电查看更多>用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