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国际正文

日本将建全球首座海上悬浮式风力发电设施

2013-02-28 10:12来源:凤凰卫视关键词:风力发电海上风电日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福岛核泄漏事故之后,日本政府重新检讨能源政策,由于公众对於核电安全的顾虑增加,风力发电在日本开始变的重要起来。今年夏天,在福岛会开始兴建全球第一个海上悬浮式风力发电设备,虽然政府很支持,但是和福岛民众的协商是否顺利,也非常重要。

东京大学的石原孟教授十年前就提出日本应该要发展海洋风能,直到两年前的福岛核事故之后,他的建议才有了实现的机会。今年夏天,在两家日本企业的参与下,一个全球第一个海上悬浮式风力发电站会在福岛出现。

不过对于石原孟来说,做为项目负责人,他现在最花时间的是要和福岛当地的民众进行沟通,消除他们的疑虑,让这个原定运行三年进行实验,工程费总计188亿日元的项目,最终能够被当地人接受,一直运行下去。

福岛的渔民担心这个海上风电项目会影响渔业,不过在和专家进行多次沟通之后,不少渔民开始对这个项目产生期待,至少在目前,可以为当地带来一千个工作职位。

因为福岛核事故,日本的所有核电站在去年五月全部停产,为了缓解夏季用电压力,去年七月份有两座核电站在此投入运行。不过由于新能源开发需要时间,而且成本高,日本一些经济学者和专家向首相安倍建言,建议重启核电站,避免每年超过三万亿日圆流出日本来购买原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日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