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太原第二热电攻坚显实效 创利千万元

2013-02-28 13:29来源: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 董巍关键词:大唐热电厂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2013年以来,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紧紧围绕集团公司“管理效益提升年”奋斗目标,在确定全年指标任务的基础上,将目标分解落实至月度和各单位,以绩效考核为手段,营造起浓厚的攻坚氛围,并取得了重要成绩。1月份,该厂各项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均好于计划目标和去年同期水平,其中,发电量完成7.46亿千瓦时,实现利润千万余元,为完成企业全年管理效益“双提升”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在电煤采购方面,该厂以价值思维和效益导向及时调整采购和储存策略,利用煤炭市场当前的利好因素,进一步加强了同国有重点煤矿的深入合作,在确保煤量供应的基础上,实现了煤价、煤质的有效优化。二是在抢发电量方面,利用企业处于负荷中心、全部为供热机组的优势,责成相关部门紧盯电网负荷变化情况及区域内其它电厂机组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了同调度部门的沟通联系,最大限度争取电量计划,利用一切可能机会抢发多发电量。三是在安全管理方面,以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为目标,以“责任落实、制度落实”为重点,深入开展了“两票三制”、反违章、“三讲一落实”、安全“三会”等活动,为生产经营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稳定环境。四是在设备管理方面,进一步深化“降‘非停’、降缺陷、文明生产上水平”工作,加强了设备的状态趋势分析,加大了设备的检查维护考核力度,重点加强了对主机和重要辅机设备的严密监控和经济调度,为实现首月“开门红”提供了有力的设备支持。五是在运行管理方面,进一步加大与设计值、行业标准值、同类型机组标杆值的对标力度,组织职工积极探索建立符合机组特点、科学合理的运行调整方法和控制程序,最大限度地克服了机组管理中的技术制约,提高了设备的安全性和经济性。

目前,在开年良好生产经营成绩的鼓舞下,该厂要求各单位努力抓好有利机遇,积极克服不利因素,为圆满完成“管理效益提升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