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晋煤获瓦斯发电14亿度 获CDM补贴2.78亿

2013-02-28 16:12来源:山西晚报关键词:晋煤集团碳减排CDM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利用瓦斯发电14亿千瓦时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2月27日,晋煤集团传出喜讯:去年,借助自身煤层气综合利用项目被列为CDM(清洁发展)机制的优势,收获CDM补贴2.78亿元人民币。利用瓦斯发电14亿千瓦时,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CDM机制即清洁发展机制,是指发达国家从中国的清洁能源类项目中购买二氧化碳减排量,抵冲发达国家的碳减排义务。晋煤集团从中获益是集中利用煤层气发展循环经济的结果。晋煤集团的煤层气发电项目大幅减少温室气体甲烷的排放,节约自己的碳排放指标,进而通过向发达国家出售碳排放指标赚取外汇。

晋煤集团目前是我国瓦斯发电规模最大的企业,共拥有91台燃气发电机,总装机容量189兆瓦,属于CDM项目的有138兆瓦,燃料主要是矿区井下抽排的低浓度瓦斯。机组正常运转情况下,每年可利用井下低浓度瓦斯气3亿标方以上,减排二氧化碳当量466万吨。去年,该公司瓦斯发电有效利用时间累计达到7800多小时,利用瓦斯气3.47亿立方米,资源利用率达80%以上。特别是晋煤集团寺河12万千瓦煤层气发电项目在全球所有有关煤层气开发利用的CDM项目中,是规模最大的一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