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贵州电网公司中调专家到施秉局开展继电保护技术现场调研

2013-03-01 10:13来源:贵州电网公司施秉供电局作者:雷光杰关键词:施秉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7日下午,贵州电网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组织中调专家一行到施秉局开展继电保护技术监督现场调研,对该局目前调度专业管理现状进行检查指导,为进一步推动《贵州电网公司提高县级企业调度安全管理水平实施方案》的实施奠定基础。

汇报会上,该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负责人从施秉电网结构、电力电量情况,专业部门、岗位及人员设置,技术支持系统配置、继电保护专业管理,继电保护装置定检与维护、整定计算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截止目前,该局有110千伏变电站两座,主变容量176兆伏安;35千伏变电站6座,主变容量20.76兆伏安。多年来,该局继电保护专业认真总结和吸取以往各项工作的经验教训,引进新技术,不断加强继电保护专业培训学习,克服了一体化进程中专业整合中的各种困难,确保了各项生产技术指标的大幅提高。但人员编制、素质当量与《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网企业人力资源配置标准》的规定有一定的差距。该局在实施《贵州电网公司提高县级企业调度安全管理水平实施方案》过程中存在理解不到位的地方,相关管理标准、制度、流程的识别有一定的困难,希望能通过这次调研能得到解决。

据了解,本次调研是按照《贵州电网公司关于开展2012年度继电保护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在公司系统指定单位抽调专家组成专家组,注重对县调目前专业管理现状进行调研,进一步掌握继电保护技术在县级供电企业的执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进一步推动《贵州电网公司提高县级企业调度安全管理水平实施方案》的实施奠定基础。座谈会上,调研专家还就该局调度业务部门职能、员工岗位职责的划分和设备技术系统支持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共同探讨提高县调安全管理水平的新方法,从而提供供电可靠性。

作者: 雷光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施秉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调度查看更多>控制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