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人物正文

电力行业两会人物--全国政协委员、广东明阳风电董事长张传卫

2013-03-05 16:10来源:百度百科关键词:风电张传卫两会人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张传卫 1962年6月15日出生于河南固始,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CEO。

个人简历

1979年—1981年,重庆市警备区政治部文书、干事。

1981年—1984年,重庆新闻高等专科学校学习。

1984年—1988年,重庆市委办公厅秘书、科长。

1988年—1990年,河南省信阳高压开关总厂办主任、厂长助理。

1990年—1993年 中外合资珠海丰泽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1998年—2002年,中山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学习并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1993年,张传卫从河南某市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任任上辞职“下海”,拿出自己积攒的工资,又借了6000元,凑了1万2千元组建中山市明阳电器有限公司,开发生产输配电设备。

2005年,能源行业的多年闯荡让张传卫看到了可再生能源装备的巨大发展前景,尤其是风力发电产业。

2006年6月创办了广东明阳风电技术有限公司。

2010年被广东省评为 “2010年(第七届)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2010年被评为中国经济人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张传卫查看更多>两会人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