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辽宁电科院圆满完成辽宁省电力公司设备冰闪故障分析工作

2013-03-06 09:43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作者:徐智关键词:辽宁电科院闪络故障高效模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日至3日,辽宁电科院圆满完成辽宁省电力公司设备冰闪故障分析工作。

2月28日下午,辽宁省南部及东部地区普降大雪,伴有沙尘。恶劣天气导致辽宁500千伏王石变1号主变主一次CT、穆家换流站63号交流滤波器组C相CVT和500千伏徐家变丰徐1号线50315刀闸发生外绝缘闪络故障

3月1日,辽宁电科院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穆家换流站事故现场,指导辽宁省检修分公司对故障设备进行诊断性试验,并进行灰密盐密测试,寻找故障原因。通过试验,辽宁电科院技术人员判断穆家换流站63号交流滤波器组C相CVT内部电气元件绝缘良好,故障原因为冰闪导致,同时提出了解决措施:可修补瓷套、重新喷涂PRTV涂料暂时投运。当天下午,辽宁电科院技术人员马不停蹄的赶到500千伏王石变,对返厂解体的CT进行灰密盐密测试,并于3月2日前往特变电工康嘉沈阳有限公司进行CT的试验和解体处理,全程跟踪提供技术支持。辽宁电科院技术人员根据试验判断,故障CT的内部电气元件绝缘良好,安排更换外绝缘瓷套重新出厂。随后,辽宁电科院技术人员又前往500千伏徐家变进行故障刀闸检查处理。

为圆满完成故障分析工作,辽宁电科院技术人员放弃双休日休息,加班加点撰写此次冰闪故障分析报告,并于3月3日在辽宁省电力公司组织召开的故障分析会上,提交了3份故障分析报告,为辽宁省电力公司运检部判断本次故障原因提供依据和技术支持,得到辽宁省电力公司领导的一致好评。

本次故障的积极有效处理得力于辽宁电科院与辽宁省电力公司运检部一体化运作的高效模式,充分发挥设备状态评价专业的技术优势,为辽宁省一次设备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 徐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科院查看更多>闪络故障查看更多>高效模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