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中电国际李小琳两会四提案具体内容

2013-03-07 10:26来源:亚太商讯关键词:李小琳两会聚焦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致力推动清洁能源、循环经济及生态文明

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中电国际“或”公司“)董事长李小琳(”李董事长“)日前亮相全国两会访谈节目。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及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董事长分享了她对“两会”的看法。

今年是李小琳连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并由妇联界转到了经济界。在过去的5年里,李小琳共提交了21份提案,内容大多是关于清洁能源、循环经济和生态文明。而在今年她提交的四份提案中,这些仍然是她关注的重点。

李董事长表示:“今年,我提交的第一份提案是有关深化电力改革的。我觉得,要实现小康社会和“两个翻番”的战略目标,构建安全、清洁、高效的电力能源体系,新一轮的电力市场化改革就应该适时启动,从而实现电能交易向竞争服务型转变。

第二份提案是关于《开展国家绿色智能电力系统试点的建议》。当前,国际上以新能源和用户协同为主要特征的智能电网称为“绿色智能电力系统”。这个系统在欧美等国已经开始兴起,并且推动了电力能源生产、使用方式和社会生活方式的深度变革,而我国已经滞后了。所以,我国极需开展国家级项目试点,积累经验、制定标准、突破技术、形成产业。

第三份是关于建议修订电力法的提案。现行《电力法》是1996年颁布实施的。17年来,电力工业规模、技术、生产力水平、行业组织结构等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因此,极需修订《电力法》,以适应和推动电力工业可持续发展。

第四份提案是关于《建立国家低碳智能小城镇试点,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我觉得,要符合当前我国城镇化建设的思路,就要把生态文明理念和原则全面融入城镇化全过程,实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城镇化,从而促进我国新型城镇化高标准高起点开展。”

她续说:“作为政协委员,有义务从国家发展的高度、社会进步的角度,实事求是地进行调研论证,做好建言献策。所以说,每一份提案都包含了对行业的观察和思考,背后不仅有我个人的思想和建议,更凝聚了中电国际整个团队的智慧和力量。”

近期环境保护领域出现的问题很多,生态文明的话题也是舆论关注的热点,李小琳曾经提出,“作为能源企业,不仅要提供光明和动力,还要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碧水蓝天“,而且在多个场合都提到这个理念。李小琳认为我国电力行业在发展的同时,亦必须与环境保护平衡发展吗,切实履行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的责任和使命,播撒绿色光明,提升发展品质。而在企业实践中,李小琳强调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电力体制改革的十年间,在火电全行业陷入政策性亏损的艰难环境下,中电国际经营效益始终保持行业领先水平,资产负债率一直保持在70%以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小琳查看更多>两会聚焦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