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巴林左旗农电局:强培训 提素质 见成效

2013-03-07 15:24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赤峰市巴林左旗农电局作者:李晓华关键词:巴林左旗农电局安全培训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安全培训教育,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技能。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营造更加良好的安全工作环境。2013年3月5日—6日,左旗局按照年度培训计划,结合安全管理提升活动和本质安全建设工作,组织对全局各级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巩固安全思想基础,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该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把职工培训做为今年全局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培训内容主要以电力安全规程中的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为重点,同时还邀请旗消防大队、旗交警队和旗医院专业人员进行了消防、交通和紧急救护知识专题培训。来自全局各个部室相关人员及一线生产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在培训班上,安监部结合事故案例重点讲解了电力安全规程中的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的重点内容;消防大队李教导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消防安全常识、典型火灾案例,火场如何逃生自救与组织人员疏散及如何正确报火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交警大队黄指导员首先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并利用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和真实的数据资料,深刻分析了六大交通陋习、六大危险驾驶行为、雨雪大风天气如何行车等;旗医院吴主任就触电急救、止血、包扎、固定、创伤急救及心肺复苏操作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供电企业基层施工现场中的真实案例,通过电脑模拟人技术,现场进行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以及心肺复苏法和创伤急救处理等急救方法的实际操作训练,耐心细致地针对每个人操作中出现的不规范动作,逐一纠正和讲解,手把手地进行辅导,直到每一位参培人员都能达到动作规范、手法熟练。通过培训,增强了员工安全风险辨识与防控能力和自我防范及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了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树立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理念,取得了显著成效。

作者: 李晓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巴林左旗农电局查看更多>安全培训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