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务实”促生产 “求真”抓安全

2013-03-08 16:58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修试所作者:张艳斌关键词:兴安电业局修试所电力检修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4日上午10时10分,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音德尔220kV变电站会议室内气氛凝重而富有生气,与会者凝神专注,心无旁骛的表情都溢于言表,宣读者严肃认真的传达着工作报告,声音清晰而响亮。这是音德尔220kV变电站运行人员积极响应兴安检修分部3月1日生产会的要求,对蒙东公司来文青副总经理在蒙东公司201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题为《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实现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新提升》讲话进行学习讨论的场景,像这样的学习场面在兴安检修分部7个变电站,7大班组中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来文青副总经理的工作报告既肯定了2012年蒙东公司安全生产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又将一个严峻而又富有挑战性的工作形势展现在大家面前,同时也给出了提升信心、鼓舞士气,指导公司上下披荆斩棘,乐于进取的工作目标。兴安检修分部的领导深刻领悟到了这份报告的重要性和及时性,重要性是兴安检修分部刚刚成立,是公司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大检修、大运行”体系建设的新成果,急需一个指导、提升2013年安全生产的奋斗目标,这份报告不负众望;及时性是兴安检修分部即将迎来成立后的第一个春检工作,也是“十八大”以后及全国两会后的第一个春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所以这份报告就是及时雨,解燃眉之急。

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常务副主任任玉民鉴于这份报告的重要性和及时性,在学习讨论会议上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务实”促生产,强调细节决定成败。要坚持以人为本,立足本岗,深入细致地关注生产中的每一个细节,不断总结事物的规律性,认真去执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各专业作业指导书、现场规程、检修工艺不断完善,有针对性地搞好技术培训,提高检修质量和运维能力,真正实现“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二是“求真”抓安全,重申本质确定安全。要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安全第一,坚持预防为主,坚持精益管理,坚持以人为本。要严细认真洞察安生生产中的本质性的事物,进一步掌握其特征,求真去伪,实事求是,把安规、两票细则的学习和执行、危险点分析、应急演练、风险管理等真正落到实处,要针对安全生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隐患,分析其本质性的问题,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高质量完成安全生产目标,务必实现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新提升。

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领导要求参会人员以“安全管理提升”活动为载体,会后积极传达落实会议精神,让每一位员工都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深知肩负的安全责任,以此为指导,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可靠供电及春检的安全生产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 张艳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