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企业正文

致力节能减排 盾安节能引领中国节能服务行业前行

2013-03-11 14:45来源:盾安(天津)节能系统有限公司关键词:节能减排合同能源管理盾安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人对于空气质量的关注,从没有像当下这样,上升到如此的高度。在今年“两会”期间,不少代表、委员和媒体记者都提到了“雾霾”问题。近年来,屡屡出现的雾霾天气不断笼罩全国,多达47个城市遭受了前所未有的严重空气污染。

于是,如何快速推进节能减排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强化节能减排技术的普及推广,也成了全国上下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盾安(天津)节能系统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节能系统集成服务商、中国节能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近年来在城市节能减排领域卓有成效,为重塑“碧水蓝天”、实现“美丽中国梦”作出了自己不懈的努力和贡献。

解决雾霾问题,企业排放治理是关键

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表示,造成雾霾天气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机动车尾气排放等因素外,现代工业由于燃煤、取暖等带来的烟尘、废气排放,占据了相当份额。

环保专家指出,PM2.5的一个重要来源,是各地火电、化工、钢铁等高能耗企业所产生的烟尘与废气排放。“如果既要想享受现代工业文明,又要呼吸健康的空气,最有效的办法之一,就是大力发展新型节能减排技术,减少排放量,并尽可能将其转化为可再生能源循环利用”。

这也正是像盾安节能这样的节能服务型企业为何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与欢迎的原因所在。

凭借一系列国内领先的节能专利技术,结合独具特色的“合同能源管理+系统集成服务”模式,盾安节能为二十余个城市及耗能企业,量身定制了多种行之有效的节能解决方案。通过集“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为一体的系统集成总包服务,对工业余热、废水、废气等回收再利用,不但帮助地方政府与工业企业解决了污染排放难题,而且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赢得了各地政府、企业客户的高度赞誉。

重塑“蓝天碧水”,实现“美丽中国梦”

今年两会期间,有代表建议,应把治理PM2.5作为考核领导政绩的标准之一,并进一步立法,使环保成为各级政府乌纱帽上的“紧箍咒”。

与此同时,国家环保部也将大气污染治理进行了细分量化,专门出台的《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向19个省(区、市)、11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正式下达了具体的节能减排任务,对重点区域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工业烟粉尘排放量、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等项目,都提出了明确的节能目标。

节能减排势在必行,节能服务大有可为。对盾安节能这种标杆性的“节能专家”来说,正是大显身手的时候。

“节能减排事业关乎国计民生,利及子孙万代,所以我们一直把‘提升能效,优化环境’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2011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一项‘碧水蓝天行动计划’,帮助各地政府和工业企业实现节能减排目标,致力重塑‘天更蓝、水更清’的环境。”盾安节能副总经理赵福生介绍,公司全力推进与各地政府及工业企业的紧密合作,节能减排成效显著,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以山东莱阳市可再生能源集中供热项目为例,盾安节能投资5亿元,通过对莱阳巨力化工厂的节能改造,回收利用该厂的工业循环水余热,不仅解决了该市500万平方米建筑的冬季采暖问题,而且化工厂每年可节省运行电耗约20万KWh,年实现节约标煤约4.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2.6万吨、二氧化硫971吨、氮氧化物340吨、烟尘729吨,既有效节约了企业成本,又改善了城市空气质量和市民生活质量,可谓利国利民利企,多方共赢。

随着中共十八大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写入党章,并首次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愿景,可以预期,中国节能服务的前期十分广阔。

“我们真心的希望,有更多的政府与企业加入到节能减排的行动中来,我们一起携手前进,脚踏实地、切实打好节能减排这场持久战,远离雾霾,重塑碧水蓝天环境,实现美丽中国梦。”赵福生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盾安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