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科右中旗电力公司大风中迅速抢修复电

2013-03-13 08:41来源:兴安盟右中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作者:佟孟恩关键词:蒙东兴安电力科右中旗抢修任务故障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2日,内蒙古东部科右中旗沙尘暴天气。刮着7--8级西北风,有时最高风力达9级,气温骤然下降10℃。10时20分,111国道与东西省道交汇处的广告牌被大风掀翻,靠近的10千伏引流线被打断,有4户居民的低压线路全部压在被掀翻的广告牌下面。8名供电抢修员工正在现场进行紧急抢修。虽然狂风未止,但是抢修员工没有因恶劣天气影响而停止抢修的脚步,他们在负责人的指挥下,拉线的拉线,上杆的上杆,一切紧张有序。在现场指挥的科右中旗电力公司配电运检工区齐福宝介绍,接到抢修任务以后,他们立即组织22名抢修人员分三组对故障线路进行全面巡视,查明故障原因后,他们及时部署抢修任务。

11时10分,笔者在第二抢修小组罕乌拉小区公变抢修现场看到,供电员工正在更换C相避雷器,台区上工作的两名抢修员工一个在接线、一个在紧螺栓,配合的非常默契。15分钟后,抢修工作结束,该台区恢复供电。“电来啦,我们就能做中午饭了!”站在马路旁边的罕乌拉小区1号楼2单元刘女士高兴地说。8时40分左右,刘女士家里突然停电了,她以为是开关跳闸了,就出去在楼道检查漏电开关。这时,隔壁的老王也走出来说他家也没电了。大家想到外面这么大的风,可能是供电线路有毛病了。10时20分,小区居民看见一群戴着安全帽的电业员工爬上变压器忙起来,路边停放着两辆供电抢修车。此时,大风猛烈地刮着,供电员工却全然不顾,抓紧时间处理故障。不到12时,就恢复了供电。居民们不知道,为尽早恢复正常供电,科右中旗电力公司的34名员工冒风抢修,奋战2个多小时,恢复了受大风影响的3个配电台区的436户居民正常供电。当居民用户真诚地对他们说:“这么坏的天气,你们真是不容易,太辛苦了!”而我们电力员工却轻松一笑:“习惯了,天越坏,我们越忙。只要您满意,就实现了我们的价值!有事儿就打电话,千万别客气,再见!哈哈哈……”风和扬沙在那爽朗舒心的笑声中似乎不敢再肆虐了。

作者: 佟孟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蒙东兴安电力科右中旗查看更多>抢修任务查看更多>故障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