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评论正文

侯宇轩:污水处理膜时代即将开启

2013-03-13 10:55来源:和讯股票关键词:水处理碧水源微滤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在全国政协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地下水目前的总体状况是有保障的,特别是涉及人饮的这部分是有保障的。但是,不排除现在地下水有污染进一步加重的趋势,主要的表现,地下水的污染是从城市周边向农村扩散,从浅层水向深层水扩散,这个趋势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中投顾问环保行业研究员侯宇轩认为,“潍坊事件”后,官方调研得出山东省90%的地下水无污染,让群众难以置信,地下水保护开始进入高度关注期,由于原有的传统工业污水处理技术可能无法达标排放,较先进的污水处理技术的需求将有增加,需要采用如膜技术一类的方式进行处理。

碧水源竞争优势明显,前期订单充足和污水治理技术高端化需求使业绩有望再次超预期。从实际工程运行情况看,碧水源的MBR装置已经脱离了国内工程的工艺水平。无论是出水水质还是运行成本,都可以和Zenon、Memcor等国际高级水处理公司相媲美。业务方面,公司拓展至供水提标改造领域,去年四季度获得南京城东/无锡硕放/北京顺义、高碑店、昌平、密云等多个项目。三年内是饮用水新标准实施过渡期,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订单相对充足。

与碧水源处于膜生产企业同一层级的企业津膜科技紧随其后,凭借完善的产业链和自主研发科技实力赢得了业界关注。公司是我国少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超、微滤膜及膜组件生产商及专业膜法水资源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超、微滤膜及膜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以此为基础向客户提供专业膜法水资源化整体解决方案。其拥有完整膜技术产业链,并广泛工业/市政给水净化、工业/市政污水处理、特种分离等领域。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3年第一季度热点行业追踪分析报告》指出,“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新增污水处理规模4569万立方米/日,升级改造污水处理规模2611万立方米/日,新建污水再生利用设施2675万立方米/日。地下水污染情况加剧以及饮水新标准实施临近,膜过滤技术将得到全面推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查看更多>碧水源查看更多>微滤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