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财经正文

川投能源水电发力 净利大增

2013-03-13 11:23来源:金融投资报关键词:川投能源水电站水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2日晚间,川投能源发布2012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 11.37亿元,同比下滑1.21%;实现营业利润4.67亿元,同比增长13.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亿元,同比增长17.3%;基本每股收益0.2124元,同比增长9.88%。

2012年度,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发电企业完成发电量39.36亿度,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对于净利润变动的原因,公司称是因为公司参股48%股份的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当期实现利润同比大幅度的增长。

在全国规划的十三大水电基地中,雅砻江流域水电资源位列第三。共规划了21个梯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约3000万千瓦,年发电量1500亿千瓦时。宏源证券公用事业分析师鲁儒敏指出,随着官地、锦屏、铜子林电站陆续投产,未来三年,雅砻江下游水电站进入投产高峰期,预计2012-2015年二滩公司水电装机容量复合增速将达到44.53%,2012-2020年二滩公司装机容量复合增速将达到24.73%,这将大大增加公司权益装机容量,引领公司业绩增长。

虽然水电业务实现增长,但是多晶硅业务却拖累业绩。公司参股的新光硅业公司,因行业不景气,同比产生较大幅度的亏损导致投资收益减少,同时公司也对其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8021万元。新光硅业自2012年以来,便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2年1-6月公司净利润亏损4137.66万元,到了下半年亏损进一步扩大。而从目前光伏行业的情况来看,这一业务在2013年扭亏为盈的概率很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川投能源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