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超电缆:已获石墨烯电缆专利

2013-03-15 09:22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李映泉关键词:中超电缆电缆绝缘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超电缆:已获石墨烯电缆专利

昨日(3月14日),有投资者在股吧引述传闻,称中超电缆或涉及石墨烯电缆专利。下午开盘,公司股票即被大单拉起,一度摸至13.65元的涨停价,最后收盘上涨5.16%。

记者登陆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检索发现,中超电缆确有一项“含石墨烯的橡胶绝缘电缆”的有效专利,专利申请号为CN201120434606.8,申请日为2011年11月4日,公开/公告日为2012年7月4日。

知识产权局网站对该项专利进行了如下描述:“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含石墨烯的橡胶绝缘电缆,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具有良好的机械性能、耐热性能、化学稳定性和导电性的含石墨烯的橡胶绝缘电缆。”值得注意的是,该项专利技术的发明(设计)人为霍振平、王柏松、杨斌,而霍振平正是中超电缆的副总经理。

但记者查阅中超电缆的历史公告后发现,公司并未就此专利予以披露。对此,记者致电中超电缆方面,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上述专利确实为公司所有,但对应的石墨烯电缆产品是否已投入生产尚不清楚。之所以未披露,是因为获得该项专利并不属于必须公告的内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超电缆查看更多>电缆查看更多>绝缘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