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2012年电力装机容量破11亿千瓦

2013-03-18 11:20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关键词:IGCC火电企业火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C、展望

今年全社会用电量增幅有望达9%~10%

当前,我国经济平稳回升趋势基本确立,展望2013年,我国电力需求将继续增加,增速将好于2012年。国家电监会预测,今年全社会用电量增幅将有望超过9%,达到9%~10%。

据国家电网公司调度统计,2013年元旦过后,全国日发电量继续保持高位,1月4日达到153.13亿千瓦时,突破2012年日最大发电量(152.81亿千瓦时,发生于7月12日);同日全国最高发电电力达到67659万千瓦,超过2012年最高发电电力(66910万千瓦,发生于12月26日),其中,华中电网、西北电网最大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13028万千瓦和5405万千瓦。

随着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用电量低谷期已基本渡过,工业用电量随着今年国家批复项目的陆续上马,用电数据也有望进一步增长。

当前,第二产业用电增速回升是推动中国用电量增长的主要动力。工业用电尤其是重工业用电延续了回暖势头。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国内交通基建、新电源电网建设等项目投资增加,拉动了钢铁、水泥等高耗能产业的增长,进而促进了工业用电抬头。

D、企业(一)

国家电网:投资3182亿元推进“两个转变”

2013年国家电网公司总的工作要求是,以“两个转变”为主线,加快坚强智能电网、“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和国际化步伐,提升“三个建设”水平。重点做好如下工作:切实保障电力安全优质供应;加快特高压和各级电网建设;加快“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全面加强经营管理;进一步强化依法从严治企;加快产业、金融发展和国际化步伐;推进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大力加强人才培养和全员培训;加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国家电网计划2013年投资3182亿元,较今年的实际完成额增长4%。同时,国家电网提出继续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预计到2020年,国家电网将投资1.2万亿元,建设特高压线路9.45万公里,变电容量3.2亿千伏安,换流容量4.6亿千瓦。

国家电网计划,从现在起到2020年,全面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到2015年,初步建成坚强智能电网;到2020年,全面建成坚强智能电网,电网智能化水平国际领先,大电网调度运行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IGCC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火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