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兖矿集团国拓煤气化技术转让收入破亿元

2013-03-19 10:27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关键词:煤化工兖矿集团煤气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记者从山东兖矿集团国拓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获悉,其去年全年签订技术转让业务合同7份,合同总金额1亿多元。在煤化工行业一片衰势中,国拓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依靠自发研制的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技术等先进技术一枝独秀,行业龙头老大的地位更加巩固。

据了解,兖矿集团国拓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推广的“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技术”“煤气化发电与甲醇联产技术”、“甲醇低压羰基合成醋酸技术”,均为兖矿集团联合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发并形成工业化的化工尖端技术。其中“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技术”“煤气化发电与甲醇联产技术”是国家“十五”期间能源领域“863”攻关课题,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甲醇低压羰基合成醋酸技术”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

去年,国内煤化工行业遇到了史无前例的困境,很多煤化工项目压缩了规模、放慢了建设速度、降低了投资额度。国拓公司以先进技术作支撑,与伊泰集团540万吨煤制油项目签订建设5台3000吨的气化炉技术转让合同,标志着国拓多喷嘴气化技术牢牢占领了中国煤气化技术高端市场。他们还先后与宁波中金等国内重量级的企业签订了技术转让合同,占据了中国煤气化技术市场的半壁江山。

同时,国拓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多种专业、多种形式的技术培训、现场指导业务,得到技术受让企业的欢迎。成立刚刚两年,他们就成功申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并举办中国第三届多喷嘴煤气化技术应用及推广经验交流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化工查看更多>兖矿集团查看更多>煤气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