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南方泵业:水处理升级需求带动高附加值产品增长

2013-03-19 11:35来源:招商证券 刘荣关键词:水处理行业水处理南方泵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南方泵业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21.24%;利润总额1.5万元,同比增长21.45%;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24.25%;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亿元,同比增加54.4%。每股EPS0.84元,与我们之前报告预测基本一致。公司公告预计一季度业绩增长10-30%。

致力于水处理行业,不断向中高端和其他泵类发展,以泵为核心,不断向上下游产业延伸,开发系列成套供水产品。目前公司在大中型水利泵、高端铸造泵、海水淡化泵、污水泵等领域均有较快业务增长,向产业链下游拓展的无负压变频供水设备业务增速也较快。不锈钢离心泵由于具有节材、节能、环保等优势,符合国家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方向,未来将在越来越多的领域替代传统的铸造泵及进口同类产品。

2012年公司收入增长21%,销售量增长9%,说明公司高附加值产品增加。虽然2012年通用机械行业不景气,公司收入仍保持较快增长,其中用于楼宇供水的成套变频供水设备销售1.24亿元,同比增长达到49%,说明水处理领域的升级和替代需求强劲;新产品TD系列管道泵(用于暖通、地热和水处理的大型泵)销售收入8347万元,同比增长58%左右;受机械行业增速下降的影响,传统的通用单体泵CDL、CHL保持平稳,预计今年增速将有所恢复。

2012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保持稳定,其中成套变频供水设备毛利率高达45.4%。虽然今年的人工成本和折旧增加,但由于产品定型、结构优化,原材料价格相对稳定,因此毛利率稳中有增,预计今年仍将保持这个趋势。

2012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54.41%,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高达1.19元。保持良好的现金流一方面因为公司产品定位高端,另一方面是因为下游客户以供水公司和设备企业为主,应收款项和应付款项控制良好,2012年应收账款占收入的比例不到9%,另外本期收到的与收益有关的政府补助和利息收入较多。

2013年公司将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拓展产品应用领域。2013年,公司将继续推进产业链延伸战略,立足主业,加大对新产品研发及生产的投入力度;

子公司南方长河方面,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根据自身研发优势,吸收中部地区大泵优秀的生产经验,提高大泵能效;应用现有的海水淡化高压泵研发技术,进军中水回用领域;拓展TD系列、SJ系列等系列泵产品的应用范围,积极开拓城市排涝污水处理、地源热泵领域等的开发,提高市场占有率。

子公司湖南南方长河泵业拥有技术优势,销售快速增长,盈利未来将改善。

2012年南方长河实现收入约5000万,其中用于水利的中开泵收入约2500万元,全年公司实现净利润-387万元。以前南方长河的订单以外贸订单为主,目前国内的销售起来了,盈利将得到改善。公司目前产能受限仍在建设之中,产品供不应求,2013南方长河的销售目标翻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行业查看更多>水处理查看更多>南方泵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