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辽宁电科院:完成辽宁调兵山煤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煤质采样机性能检定试验

2013-03-21 09:29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作者:徐智关键词:辽宁电科院发电煤耗值监督水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9日,辽宁电科院圆满完成了辽宁调兵山煤矸石发电厂入厂煤CY-Q-0型悬臂汽车采样机、入炉煤皮带采样机性能检定试验。

随着煤质采样机械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发电企业采用煤质采样机代替了人工采样方法,采样机的采样代表性成为煤质采样、制样、分析准确性的基础,采样机检定包括整机偏倚、整机采样精密度、整机水分损失试验。

本次检定过程中,辽宁电科院技术人员克服了室外作业风沙大、煤灰扬尘等困难,不怕脏不怕累,始终践行创先争优精神,对120多组煤样采样、制样、分析,完成了检定试验,使入厂煤的汽车采样,入炉煤皮带采样设备适合本厂的燃煤情况,检定结果得到了厂方好评,设备已按检定要求投产运行。

煤质采样机性能检定试验的完成,提高了入厂、入炉煤的检测准确度,降低了燃料成本,更准确地计算了发电煤耗值,准确计算了入厂、入炉煤的热值差,提高了煤质的监督水平

作者: 徐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科院查看更多>发电煤耗值查看更多>监督水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