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技术正文

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弘扬企业文化 铸牢企魂意识

2013-03-21 21:24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修试所作者:牟文杰,张艳斌关键词:兴安电业局修试所国家电网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3月份,一场严肃、欢快、热烈的考试及竞赛活动在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全员参与,领导干部带头,活动形式不拘一格,多彩纷呈,旨在大力弘扬国家电网公司统一的企业文化,充分发挥统一的企业文化激励导向作用,促进高素质的领导干部和员工队伍建设,促进和谐企业建设,为“三集五大”体系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兴安检修分部领导积极响应蒙东公司党组及检修公司党委关于建设和弘扬国家电网公司统一的企业文化号召,根据兴安检修分部实际情况,经过缜密所思后,制定出弘扬企业文化,铸牢企魂意识的活动方案,该方案共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从3月4日开始,3月10日结束,是各部门精心准备积极组织学习的时段,是兴安检修分部全体干部员工汲取企业文化营养,提高自身企业文化素质,增强自身的企业责任意识,端正自身世界观及价值观,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行为习惯的必要过程;第二个过程是3月11日至3月29日,是各部门强化成果检验的时段,是兴安检修分部全体干部员工领悟企业文化精华,加强自身企业文化知识的记忆,提升“企荣我荣,企衰我耻”的大局观念认知,树立为企业无私奉献的价值理念,坚定实现“两个一流”电网信心的重要过程。

兴安检修分部全面落实“五统一”要求,统筹推进企业文化传播工作,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大力加强领导力和执行力建设,为深化“两个转变”,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创建“两个一流”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将通过开展企业文化知识考试及竞赛活动,强化企业文化教育培训,让执行力进一步增强,使国网公司基本价值理念融入企业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的全过程,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各个环节,实现国家电网公司基本价值理念,在工作中体现、在岗位上表现,在细节上显现,成为广大员工的道德基础和行动指南,实现企业文化知识竞赛全员覆盖的主要目标。兴安检修分部将扎实推进建设和弘扬统一的企业文化活动,并抓好学习竞赛活动后的后续推进工作,建立健全弘扬企业文化长效机制。

一个善于走向成功的企业,一定有它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国家电网公司是众多成功企业的一个典范,它从2002年12月成立到它步入世界500强企业,并取得第八名的殊荣时,已经形成了一整套企业文化理论,而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不断的学习它,领悟其精髓,让它作为我们攻坚克难的利器,鼓足我们在“三集五大”体系建设期间安全生产的干劲,弘扬企业文化,铸牢企魂意识,为实现国家电网公司“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发展战略目标,建设 “两个一流”企业的竭尽所能,添砖加瓦。

作者: 牟文杰,张艳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