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技术正文

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故障录波改造新篇

2013-03-21 21:28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修试所作者:吴东宪,牟文杰关键词:兴安电业局修试所变电站农电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变电检修二班圆满完成对突泉220kV变电站主变故障录波装置、220kV故障录波装置和66kV故障录波装置的更换工作。此次改造提高了电网的故障监测,为日后的故障录波联网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不停电更换故障录波装置是一项高难度、高风险的工作。施工之前必须对整个工作有个全盘的了解并且要把安全措施做到位,稍不注意就有可能酿成大错——电流开路、电压短路等。这对我们来说是致命的,小则烧毁设备、烧坏装置,大则危及整个电网的安全。所以,在开工之前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小心谨慎地封好电流回路、采取措施防止电压回路短路或接地。更换故障录波装置时,变电检修二班人员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有的人负责做好安全措施、有的人负责现场监督、还有的人负责接线和调试……大家细致入微、如履薄冰地做好每一个细节,最终圆满高效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经过兴安检修分部变电检修二班人员为期一周的日夜奋战、争分夺秒地工作,三个崭新的故障录波屏整齐地竖立在一排排的保护屏之间,一改昔日的容颜,以暂新的姿态给整个继电保护室又添一抹新的亮点,从此故障录波联网的新时代即将到来!

作者: 吴东宪,牟文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农电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