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技术正文

萧山供电局“春检积分榜”开启班组“抢分”模式

2013-03-22 16:22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徐国锋关键词:萧山供电局春检农电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呦,不赖嘛,今天一下抢了35分,这个月的‘春检达人’非你莫属了呀。”3月22日,在杭州萧山供电局变电运检中心二次检修一班,班长戚伟拍了拍年轻班员陈辉的肩说道。

“这可不好说,现在大伙抢分势头都很猛,一不小心,就会被‘超车’的。”陈辉指了指墙上的“班组园地”说道。

顺着陈辉手指的方向,可以看到,在“班组园地”最显眼处,张贴着一张“春检积分榜”。在这张榜单上笔者发现,该班组的每位成员每天都会对应一个数字。

“现在正值春检,为了充分调动班员的积极性,结合绩效管理理念,我们推出了‘春检积分榜’。”戚伟介绍道,“这个数字,就是班员当天的积分,直接跟收入挂钩。数字的颜色分为红色和绿色两种,红色表示加分,绿色表示减分。”

说起积分,戚伟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班员每完成一个工作项目就会得到一个积分,积分值取决于项目的工作量、难易程度、风险大小、完成质量以及所承担的安全责任等,当然,如果违反规章制度,是要被扣分的。”戚伟指着桌上的班组积分手册说道,“这制度刚推行的时候,很多人都有抵触情绪,觉得是多此一举,现在不一样了,大伙都加入到了抢分的行列,积分榜也全线‘飘红’。”

翻开二次检修一班的积分手册,可以发现,该班组涉及到的全部工作项目均被收录在内,每个项目对应着一个积分值,而违反劳动纪律等12个扣分项也是“明码标价”。在手册的扉页,写着这么一句话“今天你抢分了吗?”

作者: 徐国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春检查看更多>农电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