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大风起兮云飞扬 风力发电造福八方

2013-03-22 20:43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修试所作者:那晓君关键词: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新能源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兴安盟人谈到当地的气候常不忘了幽默一下:“我们这里一年只刮两次风,每次半年。”在我们兴安盟人的印象里就是对没完没了永不停歇的风的烦恼,对因刮风而漫天飞舞的沙尘的无奈!清楚记得读书时那绝妙的诗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春风又绿江南岸”……诸如此类的诗句觉得就是在附庸风雅,在我的家乡,丝毫感觉不到春风的温暖和妩媚,那真可谓是“二月春风似剪刀”。

可如今,新时代新科技赋予了家乡恼人的风以新的生命,随着世界性能源危机的加剧和日趋严重的全球环境污染,以可再生能源,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这种绿色环保的新能源—风能来发电的模式被高度重视和推广。有着丰富风力资源的兴安盟成了风电发电公司竞先抢摊的风水宝地,仅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所属突泉220kV变电站送电范围内的突泉县就有4座风电场在此安家落户,并通过突泉220kV变电站上网送电。突泉220kV变电站原来的由右中一次变220kV右突线授电的运行方式,已变成220kV右突线冷备用,原来的由哈达变220kV乌突线授电也多数变成了乌突线授电。大多数时间,这几个风电场发的电不仅能够满足整个突泉县的用电需求还能通过220kV乌突线外送,尤其是北风正旺的当下,风力发电更是为周边大量输送电能。经计算,仅2013年2月突泉县四座风电场就向电网输送2385万余度电能,节约大量燃煤,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对改善兴安盟地区周边环境污染、节能减排具有深远的意义!

每每听到兴安盟气象台公布的兴安盟空气质量为优的通报时,必在心里为风电场能化烦恼为神奇,点风成金而连连喝彩,是无数的风电场使家乡的风不再恼人,赋予了家乡的风以新的意义,发动起无数的风机,更点亮了万家灯火,造福八方!

作者: 那晓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