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卫辉市电业局:主变大修 度夏无忧(图)

2013-03-26 08:21来源:河南省卫辉市电业局作者:张锐关键词:卫辉市电业局变电站安全隐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2日下午,卫辉35千伏顿坊店变电站设备区内,卫辉市电业局变运人员正忙碌的对该站2号主变进行操作。随着一次送电成功,该站2号主变大修“手术”完满完成。

为保证顿坊店乡电力客户在迎峰度夏期间能够用上放心电,卫辉市电业局利用近期负荷低谷阶段,对35千伏顿坊店变电站已经运行十年的2号主变进行大修,同时处理该间隔其它安全隐患。3月21日,笔者跟随该局变检工区员工,记录了这次工程的核心部分——“吊芯手术”。

在2号主变大修作业区内,伴随着阵阵轰鸣的马达声,变检工区员工各就各位,紧张有序地进行主变吊芯大修工作。他们首先对变压器放油、滤油,随后拆除主变各类附件、套管、油箱的紧固螺丝后,吊车开始作业将主变铁芯从油箱内缓缓吊运至地面一托盘里。铁芯内部螺栓加固,更换密封垫片,做油化耐压试验,铁芯的绝缘电阻,清洗变压器油箱和高低压套管,更换净油器硅胶等一系列保养工作随即展开。下午17时30分,经反复多次检查确认无误后又将铁芯安全吊装回位……

据了解,经过检修后35千伏顿坊店变电站在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最大供电能力将达到2万千伏安,为2.9万农户提供优质可靠的电能。

作者: 张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卫辉市电业局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安全隐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