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富阳供电局打出清明防火“组合拳”

2013-03-26 09:50来源:浙江省富阳市供电局作者:胡宇芬关键词:浙江富阳市供电局电网安全可靠防火检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小杨,你把这里拍下来,3号杆附近坟头距离旁边的树木和线路均过近。”3月25日,浙江富阳供电局两名巡线员10天内第二次来到110千伏常湖3723线的穿越森林段,对该路段线路进行清明前的二次防火检测

清明保电,防火当先,随着节日的临近,上山扫墓的人们越来越多。为切实做好防火保电工作,富阳供电局对下辖输电线路进行全方位梳理、分级、勘察,组织输电中心和基层供配电营业所、地方群众护线员,内管控,强巡护,外宣传,打出防火保电“组合拳”,确保清明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首先该局加强内部管控,成立了防火保电领导小组,针对日前的谢家溪森林大火实例制定防火预案,在全局各班组会议上集中学习,强调防火意识,明确员工自身防火要求,明确野外作业期间不得吸烟,外出工作不得携带火源。同时加强值班及抢险人员、物资、车辆的准备工作,以准军事化的管理严阵以待,确保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火患险情。

在此基础上,该局重点加强线路巡护。该局根据山林的树木覆盖率和坟墓分区情况将下辖31条110千伏和21条35千伏输电线路分为三个等级,明确线路责任人和群众护线员,定人、定线、定期对线路进行巡视勘察,发现隐患,现场拍照,落实整改措施和时间,组织专人清理通道内茅草、枯木、预留足够宽度,设置防火隔离带,II级以上重点区域增加特巡次数,将事故控制在萌芽状态。

该局还同步加强宣传力度,制作防火宣传牌,在线路通道悬挂防火警示标志,向通道附近的村民发放防火宣传手册,在村头、田头和交通路口张贴宣传画、安装宣传牌,联合65名义务护线员,建立火灾预警监控网。

据悉,截至目前,该局已经巡视检查线路45条次,累计巡视350余公里,发现并整改隐患16起,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制作安全警示牌、宣传牌20面,为电网可靠运行营造了良好的内外环境。

作者: 胡宇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富阳市供电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可靠查看更多>防火检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