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国际正文

韩国清洁能源市场持续低迷

2013-03-27 10:13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韩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韩国清洁能源市场持续低迷

本报讯《韩国先驱报》近日发表文章称,由于国内外市场需求低迷,韩国清洁能源产业近年来业绩下滑严重,市场持续低迷。

韩国进出口银行可再生能源中心称,预计今年韩国可再生能源产业销售额仍将低于去年,内需低迷是主要原因。2011年韩国的可再生能源产业销售额为8.1万亿韩元,创历史新高,此后则连续2年下跌。2010年之后,可再生能源出口也呈下滑趋势,预计今年出口额为38.2亿美元,比去年减少9%,将创3年以来最大跌幅。

相比之下,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则增长显著。世界经济在持续低迷5年后呈现回升的势头,可再生能源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美国清洁能源投资咨询公司CleanEdge预计,今年全球的可再生能源市场规模将达2713亿美元,比去年增长4%。

为振兴可再生能源产业,韩国政府已出台了多项举措,但是收效甚微。韩国政府已提出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国内电力供应11%的目标,但去年的这一比例仅为3%左右,要实现既定目标可谓任重道远。

(王英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韩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