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虎山发电厂#2机凝汽器开始拼装(图)

2013-03-28 15:38来源:安徽省电建二公司作者:张广燕 徐飞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中国能建凝汽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3月20日,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大唐淮北虎山电厂“上大压小”2×660MW机组#2机凝汽器拼装工作正式开始。

大唐淮北虎山发电厂是淮北市“十二五”期间打造煤电化千亿板块的重要支撑,2#机凝汽器由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电站辅机厂供货,为双背压、双壳体、单流程、表面式横向布置,凝汽器由低压侧和高压侧凝汽器组成。凝汽器是火力发电厂水处理系统的重要设备,它的按期拼装,将为年底投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为:虎山汽机分公司经理刘强在对参加凝汽器安装和焊接的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19日,在虎山项目部汽机专工吴言宣和汽机分公司经理刘强的共同见证下,辅机技术员徐飞对图纸和现场数据进行了最后一次核对,一致认定,本次拼装工作准备周密、数据准确,就位工作可以开始了。

20日晨,拼接工作开始了,辅机技术员徐飞、焊接技术员倪小红对参加2#机组凝汽器安装和焊接的工作人员作了详细安全技术交底,对安装过程中容易产生的安全和质量隐患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确保拼装工作能高速有效的完成,上午10时,随着焊接班长陈庆宏手中最后一朵焊花的收弧,第一条焊缝成形。

目前,虎山#2机凝汽器的50多道支撑管焊缝已经成形、底板及部分侧板的9道对接焊缝已完工、凝汽器坑内的循环水连通管成功就位……凝汽器拼装工作正式进入高峰期。

作者: 张广燕 徐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凝汽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