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阳江核电站1号机组冷态功能试验开始

2013-04-03 09:55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核电站中广核CPR1000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5日上午11:12,阳江核电站1号机组正式开始冷态功能试验,这是中广核自主品牌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批量化建造以来的第六台机组“冷试”。

据悉,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阳江1号机组曾经受了EAS(安全壳喷淋系统)/RIS(安全注入系统)等核级电机和泵振动与流量偏差,以及全数字式变电站运行不稳定、主泵水力部件更换等一系列重大考验。

阳江核电站规划建设六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是中广核在广东地区的第二核电基地。项目1、2、3号机组采用CPR1000技术,4号机组则采用经过进一步改进的CPR1000+技术,5、6号机组将采用符合国际三代核电安全标准的ACPR1000技术,综合是设备国产化比率将达到83%。目前1、 2、3、4号机组已经开工建设,1、2号机组工程量完成超过1/3,其中1号机组计划于2013年建成投入商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