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全力做好清明节输电线路防火工作

2013-04-07 10:20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修试所作者:曲文平关键词:兴安电业局修试所输电线路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3月29日起,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兴安分部带电作业班对所辖输电线路距离墓地附近的输电线路开展了特殊巡视和维护工作,以确保清明节前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清明节是国人燃烛焚香祭奠逝者的传统节日。随着清明节临近,电力线路防火安全形势严峻。为确保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兴安检修分部以春检工作为契机,提前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防火可靠输电准备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每年清明节期间,除了因祭扫物品未燃尽造成火灾导致电网跳闸损毁外,祭扫人丢弃的塑料袋等物品在风力的作用下飘到线路上,也易导致线路跳闸。此外,不少人祭扫时有放鞭炮的习俗,也容易导致电力线路受损。为此,兴安检修分部提前谋划,超前部署,积极落实多项措施,制定了清明节保电方案,就清明节期间的线路特巡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对电力线路下方易发山火的地段、线路走廊的巡视检查和清障工作力度,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及时消除隐患,打好清明节防火工作“提前仗”,扎实开展清明节保电工作。同时,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抢修制度,清明节期间由分部负责人带班,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清明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作者: 曲文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电网查看更多>